厌臣.

桃李春风.

 

【观影体】羊守5(喜中心)

C.16

「38」

-灰喜友情(父子向)

-过激喜厨,滤镜深厚

-时间线为小羊吃下猫糖

-微拟人


“大家……”沉默许久,喜羊羊出声,音色低沉,如微风般拂过耳畔,“那是未来,我还在这里。”

“而且如果我真的变成奇力石了,我相信,你们一定有办法让我变回来的。”他握住沸羊羊皮开肉绽的手,回望一直注视着他的暖羊羊。


暖羊羊了悟,从包里翻出绷带。


“而且怕什么,那么多困难我们都走过来了,这一次,我们也不会输!”


美羊羊曾经想过,喜羊羊一定是天空的颜色,澄澈碧霞,迎着晚风,轻轻抚过脸庞,缠绻温柔。可是现在,她忽然觉得,少年该是她最耀眼的信仰,是冲破黑暗束缚,将光洒在世界的神明。

那是她的神明。

她虔诚的起身,擦干泪痕,站在少年身边,她想,她会与她的神明并肩,与他共赴人间险恶。


暖羊羊放轻手下的动作,为伤痕累累的手包扎,她抬头看了一眼,沸羊羊面无表情,似乎感觉不到疼,黝黑英俊的脸上满是坚韧。

她想,喜羊羊该是这世间最浩瀚海洋上无拘无束的风,是一望无际的蔚蓝,是可以卷起滔天巨浪的柔软,是撕裂一切的利刃。


沸羊羊从暖羊羊眼中看到那温和笑着的少年,他用自己的顽皮傲气换来如今强大内敛的自己,他放弃自我利益,将集体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,为了团队一直在改变。

是什么时候呢,喜羊羊不再与他一起调皮打闹,他常去的地方慢慢变成了慢羊羊的实验室,变成了每个人需要的地方。


他逐渐走在了队伍的最前方。


——哪怕他们能力再强大,但遇到危险和困难,第一个上的,永远都会是我。

——如果可以,我愿意永远把他们保护在身后。


他依旧笑着,扶起了大家。


懒羊羊借力起身,一把抱住身前的少年。


他是羊村最懒的小肥羊,总有人明里暗里的嫌弃他,可是喜羊羊不会,沸羊羊欺负他时,他可以肆无忌惮的躲在喜羊羊身后,被灰太狼抓时,他可以在热锅里安心等喜羊羊来救,遇到危险时,喜羊羊会挺身而出,把他挡在身后。

他想,他喜欢喜羊羊为他烤的红薯,喜欢喜羊羊无底线对他的包容,所以只是为了这些,他也会变强,不让喜羊羊变成奇力石,他懒羊羊会把喜羊羊护在身后。


“这不是喜羊羊,喜羊羊不可能变成奇力石。”


“我不相信……”


可那熟悉的风凌厉绞杀敌人,却偏偏让身处中心的她安然无恙。


“喜羊羊他……真的变成奇力石了……”】


球胜狼闭上双眼,又看向喜羊羊,他的外套披在美羊羊身上,粉红色的围巾系在颈间,小脸煞白,却遮不住他脸上的笑。


球胜狼偏偏觉得,这个人傻得很。扛了那么多责任,背负着同伴的希望、父母的期望,他又是怎么笑得出来的呢。


可喜羊羊他,就是强大本身。


丽羊羊低下头,注视着在她怀里熟睡的冰冰羊,女孩睡得很沉,丝毫不知外界发生了怎么。恍然间她似乎看到了小时候的喜羊羊也是在她怀里这么睡着的。


然后他们把喜羊羊交给慢羊羊,登上去往月球的飞船。熟睡的孩子似乎感受到了离别,哇哇大哭,在慢羊羊怀里哭的上气不接下气。


可她只给喜羊羊留下了一个铃铛。


在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中离开了。


她记得,那天星光很亮很亮,点缀在漆黑的夜幕上,璀璨夺目,孩子的哭声久久不散。


他们没有尽到父母的义务,可是他们的孩子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,成长的很好。

她没有立场去阻止喜羊羊进行充满危机的冒险,只能看着他越来越强大,越走越远。他很好的成为了一个领导者,身边有着无数与他并行的同伴。


【美羊羊带着小奇兽走进了死胡同,追兵已经近在咫尺。


忽然身后的大门打开,有人把她拉了进去。】


灰太狼叹了口气,有人及时帮美羊羊摆脱了追兵,可他心中慌乱,这一次的危机当真是赶尽杀绝,全盘崩化。


这群小羊也算是他看着长大的,他不忍心让喜羊羊和其他小羊们背上这么沉重的责任。


【“找到入侵者了吗?”

“没有,走,去其他地方看看。”


美羊羊抱着小奇兽躲在箱子后面,身边是一位穿着烈红长袍的女士,头戴皇冠,姿容雍贵。


“我们等会说。”她转过头,小声与美羊羊解释。】


那背影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,灰太狼脚下一软,眼前发黑,“红、红红,为什么,为什么你也回来?”他咬紧牙关,后槽牙磨的生疼。


红太狼反而笑了起来,“灰太狼,我怎么会任由你一个人在那么危险的地方呢?”她握住爱人冰凉的手,轻轻勾起嘴角。

红太狼想,这真是再好不过了,她怎么会让灰太狼一个人置身险境呢。


“连红太狼都来了?”有人不可思议。

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要做到这样?”

“呜呜呜,小羊们为了我们不惜一切,现在连红太狼女士都冲锋陷阵……”

“那我们……到底在做什么?我真的好想帮助他们,我不想这么没用……”


【终于在陌生的地方遇到了熟人,美羊羊咬紧下唇,委屈如溃堤的河坝猛然涌出,她一把抱住了红太狼,呜咽出声。


红太狼轻轻摸着女孩子柔软的头顶,无声安慰着。


一定吃了不少苦吧,美羊羊。


……

“什么,大家都变成了奇力石?”一番解释之后,红太狼震惊,“那喜羊羊和灰太狼在哪?”她关切的问道。

“他们不是拯救了第一层的英雄吗?”


美羊羊擦了擦眼泪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她的鼻头泛红,眼睛微微发肿,“喜羊羊……就在我手上。”

她举起一直被自己护着的奇力石。

“它……它是喜羊羊!?”

“连喜羊羊也变成奇力石了,我们恐怕没有战胜的希望了。”美羊羊痛哭,好不容易缓解下来的情绪再次爆发。

红太狼上前,摸着女孩子的头顶,“美羊羊,我们不能放弃,灰太狼和其他羊还在,而且明日也在想办法救大家。”

“明日?”】


“明日……”红太狼低下头,她已经被将军抓住了。


“目前已经知道明日已经被抓住,皓月和……喜羊羊,变成了奇力石,沸羊羊和懒羊羊原本在第二层,现在也不知道在哪,暖羊羊还是没有消息,我在皇宫。”稍微总结了一下,灰太狼握紧了拳头。

可恶,他们都在孤军奋战啊。


红太狼无奈,温柔的看着灰太狼,“不要自责,我们都在。”


虎翼动了动耳朵,“那红太狼女士又是怎么遇到明日的呢?”


【红太狼回想,在车站出现的那位戴着兜帽的少女,正是明日!

“我和明日引开了娜将军,约定了见面的地点,但是我却等不到她,我出来找她,然后就看到了你。”


“怎么会这样……”美羊羊跌坐,“难道连她也被抓了……”

“不……不会吧。”红太狼退后两步,这是她一直未敢想的。

“难道真的只剩下我们……”话音未落,小奇兽忽然蹭着她。


“那我们要先找到明日……”红太狼疑惑的看着小奇兽,“美羊羊,这小奇兽是你的宠物吗?”


“不算是吧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它老跟着我。”美羊羊摇头。

小奇兽见推了半天美羊羊还是不能理解,手舞足蹈的指着自己身后的小包袱。

“……你是要我摸摸这个吗?”红太狼猜测。

小奇兽疯狂点头。

红太狼只好上前,摸了下蓝色的奇力石,奇力石闪了两下。


“大家要小心第四层的娜将军,特别是他的分身术,还有……猫国王就在第五层,我救出猫国王之后,我们再会和!”

隔着奇力石,声音有些失真,但两人都愣了下。


“这是灰太狼的声音!”美羊羊惊喜,“他也来了吗?”

“错不了,他这个声音我听了几十年了。”红太狼松了口气。

“这么说,灰太狼在第五层了?”美羊羊问。

“没错,灰太狼还在努力,我们也不能放弃。”红太狼托起美羊羊的手,坚定道,“我们要去救出他们呀。”

美羊羊点头,“那我们下一步应该怎么做?”


“先让灰太狼知道这里的情况。”思忖了一会,红太狼说道,“小奇兽,你愿意帮我们带话给灰太狼吗?”

得到小奇兽的肯定后,红太狼打开了录音。


“灰太狼,你在王宫吗?我现在在第四层。”

“你先听我说,娜将军把猫国的居民还有喜羊羊变成奇力石,必须找恢复的方法,还有……”红太狼深吸一口气,压住火气,“小灰灰和慢羊羊被一个奇怪的狗带走了!好像说要找国王讨公道什么的!你一定要找机会救出小灰灰和慢羊羊啊!拜托你了……”

一时激动之下,红太狼紧紧抓住了小奇兽,小奇兽被吓的一个激灵,最后张开翅膀,神情恍惚的飞走了。】


“什么!小灰灰也来了?!”

“什么!村长被抓了?!”


灰太狼握拳,“可恶啊。”

轻轻抚摸着不谙世事的小灰灰,红太狼温柔的垂下眸子,“或许,这就是天意吧。”

小灰灰摇头,“我也要去救爸爸!我会保护妈妈的!”


“村长怎么也会来啊?”沸羊羊抓狂,头发在其摧残下,乱成了一堆,英气的眉毛被碎发遮挡。


慢羊羊已经在喜羊羊变成奇力石的消息中缓过来了,此刻重重敲击着拐杖,扬声说道,“凭什么我不能去!我偏要去,我总不能看着你们出事!”

喜羊羊扶额,“村长,别激动……”


“别激动什么别激动,你是不是不把我这个老年人看在眼里,啊!?”烈羊羊和刀羊一人拉着一个胳膊,差点没拉住。


“你看看你们这一个个的,哪里危险往哪里冲!我这个老年人还不能上了?你们还未成年,只是一群小羊,我这只老羊还不能豁出性命了?!”


喜羊羊讪笑着后退两步,“没有,没有。”


懒羊羊吹着口哨,生怕战火再次伤及无辜,连忙转移话题,“所以这只小奇兽是灰太狼的了?”

“我怎么可能养奇兽呢?”灰太狼立马配合。


“那总不能是又把人变成的吧?”在一众扫射过来的目光中,暖羊羊捂住嘴巴。


眼睁睁看着一位老年人被差点逼疯,长太狼心有余悸,“还有这么好用的奇力石啊。”


虽然他这话是缓和被慢羊羊忽然爆发而凝滞的气氛,但是众人也意识到,这群拼死拼活的小羊都还是个孩子……


【“接下来,到我们了。”放出小奇兽后,红太狼与美羊羊对视一眼。】


“千万不要出事啊……”灰太狼双手合十,英俊的脸上浮现出懊悔。


【红太狼和美羊羊轻轻探出头,看着巡逻的士兵,红太狼忽然现身,小跑了过去。


“入侵者,他们在这边!”士兵举起武器刺去。


红太狼迅速下腰,美羊羊凌空跃起,她双手举起奇力球,“喜羊羊,借用一下你的力量!”

在美羊羊忐忑不安时,绿色的小型旋风吹出,直直吹开了士兵的眼罩,美羊羊借此使用虚幻镜,控制住了两人。


“士兵,告诉我怎样才能将奇力石恢复原样?”美羊羊问。

“长官你忘了吗?这事情只有娜将军才有办法。”


忙活了大半天,居然还要回去找人,美羊羊和红太狼动作整齐的伸出拳头,竟生生把人砸晕了去。



“解铃还须系铃人,看来还是要去找娜将军。”】


“好、好可……额哈哈哈,好厉害好厉害。”刀疤狼被震惊,正要开口时,被两位女性的眼色吓得颜色都掉了,连忙改口。


还是对喜羊羊变成奇力石的事心存芥蒂,小羊们都没有开口。


喜羊羊自然感受到了这静默的氛围,给灰太狼使眼色。


灰太狼爱莫能助的耸耸肩,他也对小孩变成奇力石这事感到气愤,倒不是对喜羊羊生气,只是小孩和他分开时还好好的……早知道就不分开行动了。


【却不想,娜将军忽然出现在身后,“你们是在找我吗?”

她身边跟着许多石像。


美羊羊咬牙,“我的虚幻镜对这些雕像没效,我们快逃。”

“你们不是要找我吗?”娜将军拉长声调反问。


“下次吧。”两人异口同声说道,随后连忙转身离开。


“你们逃不掉的。”娜将军嘴角上扬,冷哼一声。

很奇怪,没有人追来,但现在正在逃命的两人却也顾不了那么多,刚好有一扇半开着。

“我们进去躲躲吧。”


娜将军随后赶到,“正好,你们可以帮我检验一下我的实验结果。”

“你们好好享受这痛苦吧。”】


“什么?”灰太狼磨了磨牙,“她到底是什么意思!”


“里面到底有什么?”


沸羊羊:“太危险了……”


“有时候,美羊羊和红太狼女士还是很有默契的啊。”鼠一感慨。



【“这里是哪里啊?”四周昏暗的很,许多巨大容器罗列在两侧,红太狼警惕道。

忽然她瞪大双眼,惊恐的往后退去,美羊羊转头,同样害怕。


那些容器中,一双双血红色的眼睛睁开,里面竟装着无数的奇兽。

容器自动打开,奇兽们逼近,美羊羊用力拉门,“门怎么锁上了!”


“救命啊!”】


灰太狼握紧拳头,锋利的狼爪划破手心,鲜血直流,他似乎感受不到疼痛,麻木的说着“都怪我”。


“灰太狼……”红太狼心疼的掰开灰太狼的手,小心用暖羊羊递过来的绷带处理伤口。


“红红……对不起。”


“哪有什么对不起的,我都是自愿的。倒是你,跟喜羊羊一样,可是大家的主心骨,可千万不能有事啊。”

灰太狼眼圈一红,眼眶湿润,他低头看着正在为他包扎的爱人,“红红……”


吃了一口狗粮的众人又去看小羊们。


沸羊羊自责,手上的伤口再次裂开,染红了雪白的绷带,美羊羊轻叹一声,接过绷带,小心为其包扎。


“大家,不要担心我啊。”美羊羊声音哽咽,“到是你们,暖羊羊不知所踪,你们还被旺财将军追捕,喜羊羊……”她无论如何再也说不下去了。


小羊们沉默。


“各位,都别自责了,这是未来。”喜羊羊轻轻开口,“我们可以改变的。”


“我相信,只要有你们在,我们一定可以渡过这次危机的。”


小羊们抬起头,沸羊羊咧嘴一笑,若不是手还在美羊羊那,他能跳起来和喜羊羊击个掌,“没错!我们一定可以的。”


“就是啊,咱们什么没经历过,上月球穿沙漠,去过远古世界还重置过时空。”懒羊羊笑道。


美羊羊轻轻扬起了嘴角。


众人欣羡的看着着友情,很好,这边是被打了鸡血呢。


————


小伙伴们,在下已经高三,每天早上7:50上课,晚上八点下课。

码字都是忙里偷闲,挤着时间码,有时状态不好,一篇需要花四五个小时,发布之后就睡,文章质量也不高,错别字连篇,很少抽出时间再去审查。

所以不要催更也别问在下什么时候更文(拜托


拜托,喜哥今晚出场超帅的!!做梦都有素材了呜呜

可恶,你还是这么爱逞强!都脱力了还没事!!


今晚居然还有生化危机呜呜呜,真的有被震惊。


还有灰叔,真的变得不一样了,是被黑暗能量侵蚀了嘛


小伙伴早点睡哦


  3937 564
评论(564)
热度(3937)
  1.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厌臣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