厌臣.

桃李春风.

 

【观影体】羊守5(喜中心)

C.18

「57」

-灰喜友情(父子向)

-过激喜厨,滤镜深厚

-时间线为小羊吃下猫糖

-微拟人


【列车快速经过,与铁道发出巨大的摩擦声,转瞬即逝,四周飘散着些许雾气,老树枯枝狰狞的横跨土地,阴云密布,不见一丝阳光。


“现在第一次真正看到这一层的世界。”美羊羊与暖羊羊并肩而行,心中苦涩。

“感觉这个世界很荒凉啊。”暖羊羊警惕的打量着四周,心情复杂。


昏暗无光的世界,残骸遍地,没有鸟兽鸣叫,没有枯木逢春,只有地上吝啬的长出些许青绿,被巨大的世界吞噬。而两人因种族特有的白色则是这个世界唯一的亮色,仿若救世主悲悯,垂怜于世。


忽然,美羊羊停下脚步,她的左方,是一辆破败不堪的列车,车身遍布裂痕,损毁严重。

“这是……”


记忆中那人拿着铁锤,微微发福的身体拼尽全力挡住身后万千来兵,微笑着断开连接列车的锁扣。

——祝你们……一路顺风。


“九哥和大家都去哪了呢?”从回忆的泥潭拔出,暖羊羊担忧。

美羊羊握住身边的手,柔声安慰,“放心,他们会没事的。我们还是赶紧去封印吧!”


“对,只要重启封印……就能拯救大家了。”】


“时间线跳的好快。”智羊羊蹙眉,抬头看着天空中的愿力。

“这是……第四层吗?”丽羊羊问。


“太好了!暖羊羊,你终于出现了!”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地,喜羊羊惊喜出声。


被少年开心的神色所感染,暖羊羊笑着“嗯”了一声。


“那只狗,是九哥吗?他身后的狗是怎么回事?”沸羊羊皱紧眉头。


灰太狼打量着这一块,“看环境就不好啊。”


“重启封印?”慢羊羊托腮,头顶长出的绿色植物已经包裹住了他全身,离他近一点的刀羊不可避免被淹没在一片绿色之中。


【两人快步朝着铁门奔去,周围飘散的雾气更浓了。


“就在前面了!”太好了,一定要等着我们。


忽然,身边快速掠过的大树开始晃动,紧接着连地面都开始摇晃起来。


美羊羊稳住身形,“怎么回事……”


巨大的裂痕开始蔓延,发出不堪重负的声响,还未等两人反应过来,地面忽然塌陷,碎石四处都是。


“冰雾之杖!”失重感确实不好受,暖羊羊强迫自己冷静,伸手握住晶莹剔透的冰杖,冰蓝色的能量连接起山壁两侧,略显透明的冰面出现。

两人调整好姿势,却还是重重的摔在上面。

随之而来的,是无数的碎石块,砸在暖羊羊召唤出的冰面上,冰面不堪重负,被碎石砸出裂痕。

“这里为什么突然地陷了?”

“好像有人操作一样。”话语未落,石块在她们头顶聚集,巨大的黑影袭来。】


“危险!”喜羊羊上前两步,同样跟着两人来到了冰层上。


“冰雾之杖?”懒羊羊上前看着暖羊羊手中的权杖,有些好奇,“暖羊羊,这是你的武器吧?”


脚下的冰层隐隐透着寒意,小灰灰已经被红太狼抱起来了。


暖羊羊同样疑惑,“或许吧。”不过,这个权杖是介质吗,居然可以把她的水灵力变成冰块,不过,冰确实比水好用些。


那边,灰太狼打了打被小灰灰垫在地面的外套,抖干净之后连忙给喜羊羊披上,顺便握了一下小孩冰冰凉凉的手,狼王面色一沉。


“啊,没事啦……”喜羊羊刚想说两句,就被伙伴们炽热的眼光注视着,身前的狼大叔更是脸色沉沉,似乎他多说一句,就不止披个外套这么简单。

喜羊羊不再吭声,小脸惨败,他垂下头踩了踩冰面,有些赌气的想着,他真是被当成玻璃娃娃了啊。


美羊羊轻轻叹了口气,脱到一半的外套又穿了回去,在照顾喜羊羊这件事上,灰太狼总比他们快一步。


身后,智羊羊拿着自己的外套,显然也慢了一步。


【城堡内,阳光从窗棂中透出,洒下暖黄色的光辉,却驱不散心底的寒冷。


红太狼面无表情的坐在长桌的另一侧,心中复杂,主座上的男人双手托腮,嘴角微微勾起,邪邪的笑着,他头顶带着一只镶嵌着华丽奇力石的皇冠,黑紫色的边框如毒蛇般攀附在黑发上。

“今天准备的食物都是你们爱吃的,多吃点。”他笑着开口。


小灰灰握着小拳头,死死的盯着主座上邪肆的父亲,“以前的菜都是爸爸做的!”

男人一只手懒懒的撑着脸,“现在爸爸有身份、有地位、还有工人,以后都不需要自己做菜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小灰灰还想说些什么。


男人忽然伸出手,轻轻拍打两下。


一位士兵恭敬的托着一只华丽的金色盒子,缓缓打开,一只淡紫色的钻石戒指在阳光的照射下隐隐透着微光,好看的紧。


“红红,以前我没有能力。”

闪烁着光芒的紫色钻石反射出红太狼复杂的脸色。

“现在我可以每天送一颗这么大的宝石戒指给你。”见红太狼无动于衷,他缓缓直起身,“而且可以每天不重样。”

红太狼别过头,“以前我不知道……原来宝石太大,手指是会不舒服的。”她顿了顿,“我还是觉得以前的小戒指比较好。”


男人沉下脸,身边有黑色的雾气传出。


“为什么老是说以前……我这么努力,让你们过上王后、王子般的生活。”桌子上精美的饭菜尽数被打翻,“你们怎么还想着以前?”

“我不想做王子,我只想要回我的英雄爸爸!”小灰灰双手拍在桌子上,虎父无犬子,稚嫩的獠牙从口中露出。


男人神情变幻莫测,眼白忽然变成漆黑,瞳仁散发着不详的血红,“什么!”

从盛怒的男人身上爆发出巨大的气流,小灰灰幼小的身体被吹飞,红太狼抱紧儿子。


“英雄能当饭吃吗?”血红的瞳仁紧紧盯着母子,青黑色的黑暗能量包裹住灰太狼全身,他缓步逼近,“爸爸现在是国王有什么不好?”


沉默良久,红太狼忽然勾唇一笑,抱紧害怕的孩子,“小灰灰别和爸爸吵,其实这颗宝石也挺漂亮的。”她顿了顿,一字一句的说道,“我很喜欢。”


得到满意的答案,男人暴戾的气息散去,“喜欢就好。”他看着背对着他的小灰灰,“儿子,终有一天你会明白,爸爸这么努力,都是为了这个家能过的更好。”

男人沉着脸色,回到主位上。


“我不要这个坏爸爸,我要原来的爸爸!”

“乖,没事的。”红太狼轻轻拭去儿子眼角的泪水,“小羊哥哥他们一定会把以前的爸爸找回来的。】


“灰……灰太狼,这是怎么回事?”红太狼一惊。


喜羊羊裹紧身上的外套,中年大叔的外套明显大了不少,直到他的后膝,露出两条白嫩嫩的小腿,“应该是被黑暗能量控制了……”他语气复杂。


灰太狼显然也没想到会这样发展,有些懵然的眨了眨眼睛,“对不起,红红……我太凶了。”

“爸爸是被坏人控制了!才不是爸爸的错!”小灰灰看着被黑暗能量包裹的父亲,獠牙微微从口中露出。

“小灰灰……”红太狼欣慰的揉了揉儿子的头。


“灰太狼真的好爱红夫人和小灰灰啊。”美羊羊略微有些羡慕,即使是被黑暗能量浸染,也没伤害自己最爱的人。


“太、太吓人了,表弟你……”夜太狼忍不住后退两步,还想说些什么,却陡然被狼王沉下去的目光吓的一个激灵。


“你们是怎么这么快接受灰太狼被异化的?”见小羊们神色如常,虎翼抱臂站在一边,略微有些好奇。

喜羊羊拉上衣服拉链,着实是被那一下冰着了,“反正灰太狼大叔也不是第一次当反派了。”

“而且……”懒羊羊神神秘秘的笑着,“喜羊羊一定会打败灰太狼的。”

他十分笃定的看着灰太狼有些吃瘪的神色,忍不住哈哈大笑。


沸羊羊同样赞同,“没错!”紫黑色的火焰燃烧在手掌中,沸羊羊与喜羊羊站在一起,比喜羊羊高半个头,精悍的身体完全把明显因为营养不良而身体瘦削的小羊揽在怀里,火焰温暖着他们。


灰太狼无奈,“反正本大王不过是又做了一次反派而已。”他顿了顿,像是想起什么,忽然邪邪一笑,“本大王可是青青草原最厉害的反派啊。”


喜羊羊看着傻笑的大叔,沸羊羊心领神会,把火焰转移到另一只手上,好给喜羊羊腾出空隙,喜羊羊一拳打在灰太狼的肩上,“那也是之前了,好好做你的狼王吧,大叔。”

灰太狼耸耸肩,停下瘆人的笑声。

除了红太狼和小灰灰,也就喜羊羊可以制住偶尔发发神经的狼王了。


【“可惜啊,他们的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,想重启封印,别做梦了。”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,男人身边的黑暗能量波动起伏。


“小羊们,准备好了吗?”坐在主位上的灰太狼冷冷笑着,巨大的黑暗能量从手中迸发出来,自皇宫外泄,一切都变得昏暗无光。


“狼捉羊的故事,又要开始了。”低沉的嗓音缓缓说道。



狼捉羊的故事,又要开始了。


“噗。”懒羊羊猛的捂住嘴,在其他人奇怪的眼神中,连忙解释,“因为灰太狼以前经常捉我们,但是一次也没吃到……”

他欲言又止,但其他动物们已经知道是怎样的发展了。之前还觉得恐怖的狼王,忽然觉得有些可怜。


喜羊羊无奈,“真的吗,灰太狼大叔?”


小孩拉长声调,尾音甜甜的,像是混了蜜一样,灰太狼颓了一下,“这明明很帅的好吗?不懂欣赏。”


“不过,本大王已经和你们狼羊和平了,不可能再捉你们了。”在小孩似笑非笑的眼神中,灰太狼连忙补充。


可是他真的很帅啊!灰太狼默默腹诽。


【列车到站,沸羊羊向前走去,身后亦步亦趋的跟着一只小尾巴。

沸羊羊加快步子,身后的小尾巴马上跟上。


“你的封印不是在第二层吗?一路跟着我干什么?”

懒羊羊张口就来,“我怕你有危险,我要保护你嘛。”在沸羊羊明显不信任的目光中,他补充,“等我帮你重启了第三层封印,你再陪我重启第二层的封印,这样多安全。”

被懒羊羊义正言辞的话所逗笑,沸羊羊挑眉,“哦~有人害怕呀。”

“我……”陡然被戳穿,懒羊羊大喊,“我不管!反正我怎么都要跟着你!”】


“哦~原来是某人害怕啊。”沸羊羊偷笑。

懒羊羊气恼的转过身,想找喜羊羊告状,忽然发现喜羊羊就被沸羊羊揽在怀里用火焰取暖,他登时更气了,“我才没有害怕!”

“是是是,你只是想要保护我。”沸羊羊还是在笑。


【“这座火山已经被我解决了。”最后,两人还是同行。

站在火山脚下,身边还有着许多人,沸羊羊解释道,“不会再爆发了。”

“看,大家已经不惧怕这座火山了。”


话音未落,地面忽然裂开缝隙,隐隐透出黑暗能量,火山发出一声巨响,熔岩喷出,岩浆从山口流下。

“那……那这又是怎么回事?”懒羊羊挡住因火山爆发而产生的巨大气流。

沸羊羊咬牙,“黑暗能量在地底升起,难道是灰太狼在搞鬼?”


“火山爆发了,大家快逃啊!”暖羊羊回忆中的狗狗带着身后的一群人奔跑。

在他回头查看火山爆发的情况时,一位身着盔甲的少年逆流而上,坚毅的脸庞带着无惧,为他们挡住了巨大的石块。


“九哥,你没事太好了!”头盔落下,遮住少年人英气的半张脸,碎发随着气流向上撩起。

“沸羊羊……”九哥瞪大双眼,激动道,“我跟你说,我恢复正常后就回到自己这一层了。”

“九哥,你们先找安全的地方躲起来吧。”没时间与熟人叙旧,沸羊羊扬声说道。


懒羊羊带着可爱的小云朵前来,与沸羊羊并肩而立,“事不宜迟了,我们快一起去封印那里。”

“懒羊羊,你……”沸羊羊一怔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刚开始还觉得你胆小,现在又觉得你有点不一样了。”黝黑色的肌肤被盔甲遮挡,只露出少年人的半张脸,沸羊羊的牙齿白的很,眸子中闪过一丝笑意。

懒羊羊脸一红,身边的那朵小云彩笑的灿烂,“只要是保护大家的事……我也一样绝不退缩。”

他已经,不想再被别人保护在身后了,他不会再躲了!


忽然,岩浆从地底喷出,很快包围了两人,“我们快从这里离开。”

两人对视一眼,往火山跑去,然而已经蔓延下来的岩浆挡住了他们的去路,身后又有岩浆喷出,他们被包围了!


“遭了……”】


“懒羊羊真的长大了啊。”喜羊羊温柔的摸着还在生气的懒羊羊,手下奇特的发型手感出奇的不错。

这下,懒羊羊也生不了气了,不好意思的挠挠脸,“嘿嘿~”因为我也要保护大家呀。


“懒羊羊,对你刮目相看哦。”沸羊羊毫不吝啬的举起大拇指。

懒羊羊更骄傲了,仰头大笑。


身后的美羊羊无奈的摇摇头,与暖羊羊对视一眼,皆是看到了对方眼中的笑意。


是啊,即使是那个懒懒的、爱吃零食不爱运动的懒羊羊,都成长了啊,大家都变了很多呢。


“这就是给我们挡住车门的九哥啊。”暖羊羊说道。

“是伙伴呢。”美羊羊回应。


“沸羊羊穿着铠甲也太帅了吧!”一只小兔子眼冒红心,“简直是我心目中肆意张扬的少年啊!”

“没错,好耀眼啊!”一只小羊同样被迷的七荤八素。

“虽然我更喜欢喜羊羊,有他们真的好有安全感啊。”


“懒羊羊,你的奇云也升级了啊。”慢羊羊扶了扶眼睛。

“对啊,好可爱!”


“干的不错嘛,沸羊羊。”杰帅眼前一亮,他真是越来越欣赏这只小羊了。

沸羊羊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“那当然!”


【另一边,巨大的石块被黑暗能量操控着出现在头顶,美羊羊和暖羊羊闭上眼睛。

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传来,反而身下传来巨大的声响,两人惊喜抬头,娜将军正望着她们。

“快上来!”


上去之后,暖羊羊微微一笑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其实……”


皇宫中的四位将军躲在拐角,等待巡逻兵过去。

“幸好小力在这里放了不少治疗的奇力石,我感觉已经痊愈了。”旺财将军眯着眼睛,尾巴摇了摇。

力将军柔和了脸庞,“那我们现在去棋室帮小羊吧。”


话还没说完,士兵交接,谈话声传来。

“奉狼王之命,抓捕那些叛徒小羊和妙狗国的前国王。”


力将军疑惑,“这是怎么回事?连父王也被通缉了。”

艾美将军沉思,徐徐道来,“估计是国王的黑暗能量被灰太狼吸收了。”

“怎么可能……”

“很有可能当初吸收我们黑暗能量的就是灰太狼。”艾美将军没了被黑暗能量控制时的浮夸,柔声说道。

娜将军说,“看来小羊有危险了,我们得去帮他们,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哪里呢?”


力将军沉思,“要是父王和小羊在一起,那么他们只会去一个地方……封印之地。”

“如果小羊是解开封印的钥匙,小羊也是重启封印的钥匙。”

“小羊他们要去封印之地,重启封印。”旺财将军严肃道。

“这样就能重新封印黑暗能量了。”艾美将军猜测。

娜将军提议,“那我们各自回去吧,希望有机会帮上他们。”


……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美羊羊点头。


娜将军愧疚的低下头,“之前……让你在完美小镇受了很多委屈,对不起……”

暖羊羊摇头,“那也只是被黑暗能量控制了而已。而且我知道,你是真的把我当朋友的,同样我也把你当作最好的朋友之一。”她笑了笑,“你是我在完美小镇中最宝贵的收获。”

“暖羊羊……”娜将军感动。

“姐姐,果然是你!”丝丝和小蒂从远处跑来,“我们一收到你的信息,就马上赶来了。”

“你们知道其他居民在哪里吗?”暖羊羊问。

“其他居民不知道为什么,从黑化中恢复了。”丝丝解释,“现在被我们安置在一个安全的地方。


“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,我们要赶快帮助小羊重启封印。”娜将军知道事态紧急。

“那就让我们送你们去封印的地点吧。”

美羊羊忽然停下脚步,“对了,有件事情想请你们帮忙……”】


“太好了!将军们看来都恢复正常了!”兔可爱激动的原地跳了两下。

杰帅点点头,“有外援了。”


“怎么有三个娜将军?”高冷如球胜狼,也被整迷惑了。

“恐怕是三姐妹吧。”豹姐回答。


“好厉害……”灰二太太狼目瞪口呆。


“父王?”虎翼挑眉,“是那只狗国王吗?”

喜羊羊点头,“想不到力将军居然是王子。”


【“我们来了!”懒羊羊和沸羊羊被困在岩浆之中,力将军忽然出现,把他们带离险境。


“是你们!”旺财将军和力将军笑着出现,沸羊羊惊呼。

“太好了!”懒羊羊惊喜。


忽然,火山的又一次喷发来了。


力将军谨慎道,“我从来没见过这一层的火山会这样啊。”

“想不到,灰太狼的黑暗能量还能操控火山。”

“那我父王现在……”力将军询问。

“他已经恢复了。”懒羊羊回答,“现在正和喜羊羊和皓月他们去第一层重启最后的封印。”

“父王他们果然恢复了。”力将军欣慰道,“皓月、沸羊羊,我没做到的事情,没想到真的被你们做到了。”


忽然,岩浆在懒羊羊脚边喷出,他慌忙大喊,“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,现在最重要的是重启封印啊!”

“好,我们帮你。”力将军与旺财将军并肩而立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我应该谢谢你才对。”力将军放下手中沉重的武器,直视前方,“是你们教会我,守护别人的力量,才是最强的力量。”

“让我们展示一下这力量吧。”旺财将军轻轻一笑,与力将军凌空而起。


各自的武器重重砸在喷发岩浆的地面上,两人却肆意大笑出声,酣畅淋漓的感觉,多久没体验过了。


“懒羊羊,我们也不能落后啊!”沸羊羊看向懒羊羊,两人默契对视一眼,共同朝着火山飞去。


“奇云锁链!”

“火焰冲击!”

奇力尽情释放,是火焰包裹了奇云,还是奇云融合了锁链,只见透着火光的锁链围住了喷发而出的岩浆,火舌肆虐。


“火焰锁链!”两人福至心灵。


火山终于停下。


“接着是重启封印,我们为你们开路。”】


“好厉害!”沸羊羊震惊,“这是合击绝技吗?”

同样吃惊的懒羊羊大笑出声,“想不到我居然可以这么厉害,哈哈哈哈!”


“太好了!”美羊羊围着喜羊羊走了几圈,“你终于回来了,喜羊羊!”终于……不是冰冷的奇猫石了。

喜羊羊轻轻一笑,脸色还是苍白的很,“看来最后的大Boss居然是你了,灰太狼大叔,狗国王恢复了啊。”


灰太狼哼笑,“本大王可是男主角。”

“不过,你的能量涉及地区很广泛吗。”喜羊羊戏谑道,“又是火山又是石块的。”

灰太狼假装听不懂小孩的调侃,“那当然!”


冰冰羊正缠着沸羊羊要看小火焰,小灰灰也期待着看着沸羊羊刚刚收起火焰的手心。


一切,似乎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。


【懒羊羊一拳捶在旺财将军的黄金铠甲上,信心满满,“好!旺财,你跟我去重启第二层的封印吧。”

沸羊羊解除铠甲,闻言大感无语,“诶!”他凑近懒羊羊,“你刚才不是说无论怎么也要跟着我的吗?”

懒羊羊嘻嘻一笑,挠着头,“我有说过吗?”

“你是不是害怕一个人啊,懒羊羊?”


旺财将军碰了碰身边的力将军,“你看他们,像不像当年的我们。”

力将军哈哈大笑,“像。”


“你可别掉链子啊。”沸羊羊走过懒羊羊,挑衅道。

“我才不会呢!”懒羊羊撅起嘴,和沸羊羊背道而驰。


“大家……”忽然,他扬声说道。

沸羊羊不曾回头,却也知道懒羊羊未尽的话语,“一定要平安无事啊。”】


“就像我看过的热血少年番。”小飞机眼前一亮,被少年间纯粹的感情所感染。


这才是扬帆策马,炽热张扬的少年啊。


“要成功了吗?”虽然时间线跳跃太快,中间很多剧情被省略,美羊羊忍不住期待。

“放心吧,我们一定可以拯救妙狗国的。”喜羊羊笑着回应。

沸羊羊嘻嘻一笑,“没错!”


另一边,灰太狼看着身下俯首的士兵们,想起自己做卧底时的艰辛,不由冷冷一笑,“我灰太狼再也不是那任人驱使的低等狼了。”

他大笑起来。


“不好了国王,那些小羊快要接近封印了。”一位士兵迅速跑进,却丝毫不敢有任何慌乱之色。

他知道,这位新上任的狼王比前任国王还要暴虐。


灰太狼冷笑着起身,黑暗能力浮在身边,“你们以为能成功吗?我还留着最后一手呢。”

黑暗能力忽然暴躁起来,冲天而起。


“灰……太狼……”红太狼抱着小灰灰,面色惨白。


高兴的太早,还有一位反派呢。


喜羊羊无奈,“你可不是低等狼啊灰太狼大叔,你可是狼王啊。”

红太狼轻轻叹了口气,“都是黑暗能量搞得鬼。”她怜惜的看着爱人的脑袋,真是的,越来越傻了。


灰太狼:……


“不过确实,一直当卧底很累吧。”喜羊羊拍了拍灰太狼的肩膀,“辛苦你了,灰太狼。”

灰太狼有些感动的吸了吸鼻子,“一切都是值得的。”

“不过我这么强,真担心你们打不过啊。”他欠欠的看着喜羊羊,挤眉弄眼,好好一张成熟英俊的脸被主人毫不珍惜。

喜羊羊憋笑,“什么嘛,难道就不能用魔法打败魔法吗?”


身后的偷听的人忍不住打了个冷颤,对着两个人敬而远之。


【“也不知道大家现在怎么样了。”驾驶着列车,明日担忧道。


原本看着窗外发呆的少年回神,“我相信他们。”语气中是对同伴毫不犹豫的信任,“他们一定可以解开各自的封印的。”


被喜羊羊激励,明日轻轻一笑,“没错,我们一定可以拯救妙狗国的。”】


“真是的,喜羊羊老说这些话。”沸羊羊揉了揉脸,“都不好意思辜负你的期望。”

懒羊羊赞同,“没错没错,喜羊羊你这话一说,天上的星星我都能给你摘来。”


“不要星星了吧……”暖羊羊突然想起流星爷爷,忍不住失笑。


“希望一切顺利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
知道为什么要写这章嘛

因为……

狼捉羊的故事,又要开始了。

灰叔帅我一脸!!!

我是喜哥的狗呜呜呜,黑化怎么可以这么帅啊啊啊啊啊

  3893 628
评论(628)
热度(3893)
  1.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厌臣. | Powered by LOFTER